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心小筑

笔随心走,今儿固执,明儿洒脱,且笑且过;人随兴至,朝入山水,夜梦平川,且歌且行…

 
 
 

日志

 
 

开心并累着  

2009-08-02 20:42:26|  分类: 边走边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早5点就出发了,真是够早的。为了这个早起,晚上八点多就睡了,睡到三点多就醒了,就睡不着了。所以,今天其实感觉特别累。儿子更夸张。竟然一夜问三次:“几点了,几点了。”竟然从一点多就醒着,说是怕被落下。因为二姐白天说过,如果早上起不来,就把他落下。所以,他的累也更夸张,中午我们去二姐家享受战果的时候,他竟然说头晕,居然吐了,当我们吃得好吃死了的时候,他却脸色发白,眼睛直愣愣的,竟然倒头就睡了。真是够累的。老公说,才知道累啊,看你兴兴哉的,要知道,爽快和难过和统着来的。啧啧,老夫子。

今天特别累,一是起得早,没睡好,二是持续时间长,一直到中午11点才回来,足足7个小时,最主要的是,这7个小时可不是坐着躺着,而是站着,走着,疯叫着,怪不得这么累。

天气也不好,出发时就下雨。想想有点怕兮兮的,可是想想昨天已经和塘主约好了,他肯定已准时等候我们了,再说我们车在人在时间在也难得的,也就兴冲冲的出发了。

雨越下越大,当我们到了拷门养殖场的时候,简直是瓢泼的了。车子只能停在一简易工棚前,我们一行6人下了车,随塘主顺着养殖塘间的小路往前走。这一片都是养殖塘,有种一望无际的感觉,养着虾啊蟹啊,蛤蜊什么的。我以前远远地经过过,但没进来过,这次进来,才知道原来这也是个小小世界。

塘主把我们带到他家养殖塘边,就自己忙去了。我们武装好,就开钓了。一开始,那可是信心十足,我们的目标是泥鱼,据说,泥鱼特别贪吃,傻里傻气的,好钓,可是,我们却不知道,这个塘里的螃蟹是半大的,正是能吃的时候,一种长脚的,特别凶猛,有它们在,泥鱼根本不敢来,这可是弱肉强食的规则。想在蟹塘钓泥鱼,那的等螃蟹捉得差不多了。我们来的不是时候。所以,尽管我们大的小的男的女的,全体冒雨两小时,钓上来的却只有螃蟹,连条泥鱼影子都没见到过。

于是,我们两个大的女的终于忍不住了,看看衣服都淋得够湿了,能沾上泥的地方也都沾上了,心想回家的时候,要是碰到熟人也能一眼看出咱们干吗去了,够应风景了。那就打道回府吧。

什么叫柳暗花明又一村呢?我想这就是。

我们又跋涉回简易工棚前。准备简单地洗洗,因为这有个qi  门头,进海水处被拦截起来,形成一道沟渠。水清。天天说,不知道这有没有鱼,反正还早,我试一下。她那句话,后来被称为“绝对天才”。谁知,她一放下诱饵,没有5分钟,立刻大叫起来:“我被吃了,我被吃了!”我们都傻了。她一边喊,一边提起钓竿,我看到钓竿被坠得弯弯的,全体的眼睛都盯着线的那头。啊呀,妈呀,竟是一条银白色的鱼,眼尖的马上喊“白鲷,白鲷!”我傻乎乎地拍起手来,天天,你太棒啦!全体呼喊。立刻重新武装。还真没想到,这不是养鱼的地方,只是海水过路的地方,鱼还真不少。天天父女俩比赛似的,你一条,我一条,我傻乎乎地,喊得喉咙都疼了。就连儿子小猫钓鱼似的三心二意的,也钓上了两条白鲷,一条花泥鱼,要不是经验不足,那只花蟹也能钓上来,那可是都被钓离水面了呢。第一次钓鱼就表现不俗,儿子心满意足,扔了鱼竿,追逐光溜蟹和弹涂鱼去了。

老公最有意思了,别人一会一条一会一条,都是白鲷,可他一条也钓不上。我们笑话他。他说,咬他钩的是条很特别的鱼。我们说,那你倒是钓上来给我们看看啊。很长时间后,他还真钓上来了,原来是条花泥鱼。这是第一条花泥鱼。后来儿子和天天又各钓上一条,一共三条。炖豆腐刚好一盘,真鲜美……(啧啧)

老公还有绝活在后面。再过很长一段时间。老公居然又钓上一条另类——鲈鱼,足有斤把,把鱼竿都钓断了。后来,终于又钓上一条白鲷。这样,他得了本次钓赛花样齐全奖。天天是名副其实的钓鱼天才,不但发现了一个钓鱼的宝地,钓上第一条鱼,而且最终的数量也最多,可是最终有几 条,连一直帮她记着的她妈妈也记住清 了。另外,出彩的是,两大男人都钓不上的时候,她却又连续钓上两条,我笑她说,你钓上的都是公子鱼,都上你这小美女的钩了。一片笑声……

二姐是名副其实的后勤专家。一看战果那么丰富了,怕回到家来不及弄,就把螃蟹和虾都呛的呛煮的煮了,把鱼都杀好。拿净菜回家。

我呢,是名副其实的杂家。除了为钓者呐喊喝彩,还和儿子追弹涂鱼,砸光留蟹,我还捡了些螺,还看到了海葵花,看到那么小的蟹竟然夹着一条十几厘米的海蜈蚣从我面前倏地横行而过……

真是开心的一天。虽然累点。天天说,还有好几条怪怪的鱼,那么长,在水里游,就是不来吃诱饵。儿子说,他多希望能钓上鲨鱼。塘主说,“十一”时,再来,泥鱼大了,蟹也少了,就真地好钓泥鱼了。

这一切,多么令人期待……

开心并累着 - 小昕 - 一心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