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心小筑

笔随心走,今儿固执,明儿洒脱,且笑且过;人随兴至,朝入山水,夜梦平川,且歌且行…

 
 
 

日志

 
 

偷 着 乐 吧  

2009-09-27 15:25:38|  分类: 边走边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来上班很积极,早早到办公室,先到好友们农场里巡查一番,好家伙,有一位的辣椒第二季再过三分钟就要成熟了!偶索性来个守株待兔。再两分钟,再一分钟……终于,“唰”一下,绿油油的辣椒叶间突地跳上了好多辣椒,红红的,尖尖的,仿佛朝天吹奏着乐曲,十分喜庆的样子。偶虽然已等候了三分钟,可这一刻心还是“通通”加快了节奏,右手连忙慌乱地去按“摘取好友果实”键。说是“摘取”,光明正大,君子坦荡汤的样子,其实是“偷”。网上农场虽然劳动不用风吹日晒,但也倾注了主人的关注。这年代,只要一经“关注”就肯定能起点效果。再说农场也是主人的私人空间,趁主人不在,不经主人同意,“摘取好友果实”不是偷是什么?

而它的魅力正是在于“偷”。偷,在这里是光明正大的。偷得轰轰烈烈,不亦乐乎。越是好友越偷,不是好友还不来偷你。越关注你越遭偷,没人偷说明你人气不旺。偷而不往非好友也,友情在互偷中飞速升温甚至升值。一上班先偷,临下班再偷,上班时间偷,下班时间偷,临睡前偷,夜半起来偷,凌晨打着呵欠偷……偷啊,偷啊,凡人们从小接受的“不能随便拿人家的东西”的道德观,在这里被彻底颠覆……而偷后那掩嘴偷笑,恰恰放松了愉悦了多少办公室人士绷紧的麻痹的神经……

这仿佛证明了,人都是“好偷”的。小到一根葱,大到国家财产,静到一条板凳,动到大活人,你不让我偷,可偏偏样样有人偷。偷了,走得利索的,被誉为机灵,能适可而止;偷了,被抓了,被关了,被撤职了,被枪毙了,当然是活该。可“偷”这条路上,永远是前有古人,后有来者。

据说,有种声音说,网络游戏也应该遵循道德规范,怎么可以将“偷”定义为光明正大呢?照偶说,网上农场之所以这么红火,正是“偷”字的功劳。游戏创造者是心理学家,历史学家,社会学家,经济学家,要不他也收不到那么高的效益。

光明正大的偷好啊,吸引了多少人儿啊。偶是凡人,所以只抵制了一阵,近来因为同事的煽动,也开通了自己的农场。而同事之所以来煽动偶,苦口婆心的,还手把手的教偶,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为她自己多开辟一块可以偷的地。原来友情后面还有利益驱动啊。偶恨恨打击了她一顿。而她嘿嘿一笑:还不是双赢么?

于是,在“偷”的路上,偶也乐此不疲。一打开电脑就先找找哪有偷的;以前从不晚上上网的偶,为了能多偷点,破例晚上也挂着,以备随时查看,哪有偷的;老公晚上玩好游戏,还多了一样任务,就是帮偶再找一遍哪有偷的。最可恨的是,昨晚偶实在坚持不住,睡着了,老公竟然把偶摇醒,问偶要不要去偷,有个好友的玉米再两分钟要成熟了。偶实在起不来。不知啥时,他来睡了,迷糊中,听到他在吃吃地笑。偶一惊,问为什么。他说偶在他一上床就迷迷糊糊地问“偷来了没?”

半梦半醒中,偶觉得自己的脸有点红。这时,偶真的相信,网上说,为了女友没有为他守住夜半将熟的果实,被好友偷去了,小伙就休了女友,从此不相往来,那回事肯定是真的。

偷 着 乐 吧 - 小昕 - 一心小筑偷 着 乐 吧 - 小昕 - 一心小筑 偷 着 乐 吧 - 小昕 - 一心小筑偷 着 乐 吧 - 小昕 - 一心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