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心小筑

笔随心走,今儿固执,明儿洒脱,且笑且过;人随兴至,朝入山水,夜梦平川,且歌且行…

 
 
 

日志

 
 

爱情到最后剩下什么?  

2009-10-20 10:50:35|  分类: 边走边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他们的爱情故事似曾相识,一南一北,女子高俏,而男子并不高大俊朗,可是他们在网上相遇了,相爱了。这场爱,饱受争议。不管是地域的遥远,还是外貌的差距,还有由此造成的不同的生活习惯、思维方式,甚至是审美观、价值观。

以爱的名义,他们走到了一起。他漂洋过海,以自己的一技之长,为自己在遥远的他乡找到了一份稳定的谋生和立足的工作。而她,为了这个时刻的到来,也尽力而为,为他做好一切铺垫。

他们生活在一起,有了健康可爱的孩子,各自有稳定的工作,经济也在逐渐积累,还买了新房。

当初对这场恋爱持怀疑态度的人们,似乎该暗暗责怪自己,不该拿世俗的庸俗的套子来定义一场真正的爱恋,可是,他们还是赢了——他们离婚了。

婚离得悄无声息。除了他们自己,连她的妈妈都不知道。

她说,走出民政局大门,她大哭了一场。

我说,有啥好哭的,既然你想明白了,决定了,就不需要再哭了。

当我站在岛城最热闹的街头,偶遇到她,不其然地听她边哭边讲述他们近来的变故,我安慰着她,鼓励着她,可心头却不时闪过自己过往日子的影像。

过去的岁月,我深深地埋在心底,不再轻易提起。是给青涩时期的自己买单也好,是现实生活给与的教训也好,人必须要向前走,偶尔想到的过往岁月,能提炼出多少正面的美好的东西来?

爱情到最后剩下什么?

在街头情不自禁流泪的她,芸芸众生中的普通一员罢了,她那样版本的故事的代表人物而已。这样的故事,还在日日上演着,生活在继续着。

以爱的名义,相爱相守;以爱的名义,彼此伤害;以爱的名义,劳燕分飞……

爱情到最后剩下什么?

曾经相爱的人儿啊,即使你实在无法理解,你曾经深爱的愿意为她(他)付出一切,改变自己的人,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了那么多年,却再也无法让你把“爱”说出口,那就请彼此多份宽容,不要彼此攻击,那样除了彼此更受伤,真的一点好处都没有……

爱情到最后剩下什么?我的愿望是——

平淡、平静……

                爱情到最后剩下什么? - 小昕 - 一心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