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心小筑

笔随心走,今儿固执,明儿洒脱,且笑且过;人随兴至,朝入山水,夜梦平川,且歌且行…

 
 
 

日志

 
 

1月13日 星期三 晴  

2010-01-13 15:18:24|  分类: 似水流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更比昨天冷,据说明天还要冷。还好有太阳,冬天里的太阳是个宝,照到哪里哪里亮。但怎么说我们这个小地方都是不错的,冬天再怎么冷也就零下几度,跟北方和寒带国家怎么比。昨天看到新闻里说,渤海都结冰了,那么厚的冰,真让人觉得简直是南极了。

       家里太阳一出来就照进了,照得灰尘乱舞。办公室里倒也是阳光普照。晒不着太阳的同事都说这个办公室好,但他们忘记了夏天我们一天到晚被太阳晒而他们清凉的感觉了。这几天比较轻松,一年的工作结束了,新一年的工作何去何从,估计领导还没定,我们小兵也崩着急,那就自觉地多看看,学无止境,能有点积存更好。

       办公室里打着空调,但我这边我开了点窗,我怕冷,但也不喜欢闷,一丝冷风从窗外吹进来,很爽。

       这可真是个风水宝地。面前青山蜿蜒,山上还有颇有历史渊源的庙、寺,新开辟的盘山公路据说直到山顶,山顶还建起了小凉亭。可惜的是,天天面对着,却从未去攀登。山脚下的竹从冬天里依然青葱,随风曼舞,秀丽可人。那个小水库最奇特了,明明在夏天里干了水,翻了底,钓的、电的、捞的,一茬茬贪婪那鱼儿,但在几场雨后,水库里蓄起了水,鱼不知又从哪钻出来了,每天都有“孤舟蓑笠翁”,站在小水库边孜孜不倦……

       从这三楼的窗口望下去,农林局的苗圃尽收眼底。门开着的时候,我去过几回。里面的师傅劳作的一个很和气,管理人员模样的很严肃。平常里面都是常见的花草,但培育得格外好,我很羡慕。有一次,我很认真地说,如果可以,我想到这里来干活。他们都哈哈笑,说我简直戏弄人家工人。笑得我满脸通红。现在临近年关了,那天看到装来好几车比较名贵的花草,尤其是一种兰花,高大的盆里开着大朵的花,让人眼花缭乱。幸好不是很香,要不,天天守着满室的花,干活的师傅该晕过去了。还有一种小橘子,矮矮的树,硕果累累,喜气洋洋,看着实在让人喜欢,同去参观的小美眉呀呀呀地叫了好一阵,趁师傅不注意还偷摘了一个……据说,这些名贵的都来自远方,到花房里来养养,过年前都要送到领导们的家里去的。不知怎地,我突然想到古代的选秀,那些名贵些的花草,像古代仕女,是用来愉悦高官达人的……

       中午给妈妈打电话,妈妈不在家。她肯定又干活去了。虽然腿脚病痛,可她怎么甘心休憩下来。我大拇指上有个伤,是昨天被螃蟹划的,你要吃它,它虽然被冻僵了,但也很霸气,尖壳的威力无比。很痛,流了很多血,我一直以为我贫血,一个这么小的伤口却还能流这么多的血。可是,妈妈不会在意这样的伤,在意也没用,该做的事还是自己要做的。做女人是一定要有人疼的。我们该来疼疼自己的妈妈了……

       学校发信息来说,下学期的新书都发下了,要督促孩子巩固今天所学。这学期可真长。都开始上下册的内容了。当现在的孩子一定要聪明,越是聪明的孩子越是受关注,得到多方帮助;越是聪明的孩子越有时间玩,否则玩也不痛快。我的儿子有着聪明的大脑,却不大喜欢做聪明的事情。反过来讲,什么是聪明的事情?当妈的都搞不清楚,还是顺其自然吧……

  评论这张
 
阅读(5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