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心小筑

笔随心走,今儿固执,明儿洒脱,且笑且过;人随兴至,朝入山水,夜梦平川,且歌且行…

 
 
 

日志

 
 

1月15日 星期五 晴  

2010-01-15 09:53:05|  分类: 似水流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天气很好,我对儿子说:‘有种吹面不寒杨柳风’的感觉。儿子腼腆地笑笑,背上书包,说再见。新的一天开始了。

      说说天气,是无关痛痒的话题。如果一个人习惯用天气开头,那是一种谨慎的态度。书上说,外国人相互见面,尤其是还不很熟,绝不会问你“吃了没”,“你到哪里去”这样的问题。因为在他们看来,这样的问题是涉及隐私的,为了消除尴尬,他们大多会说说“今天天气真好”这样的话题。看着也不无道理。但于我从天气开始,并不是显示我成熟了,相反,我永远是那么幼稚,因为一天开始时,我能真切地感受到的,真的就是天气。天气的好坏冷暖,真的会影响我的情绪。阴雨,又湿又冷,叫我去吃满汉全席都会懒得动;阳光灿烂,心可以像晒满阳台的衣物,被子,散发掉潮湿,呼吸温暖,还可以被“杀杀毒”……昨天,梅花诗人在群里说,“阳光一直照进我的办公桌”,他是个浪漫的人,有着天马行空的思绪;现在,“阳光照亮我的右半脸”,我这个怕“懂事就会老”的人,偶尔也天马行空地臆想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5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