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心小筑

笔随心走,今儿固执,明儿洒脱,且笑且过;人随兴至,朝入山水,夜梦平川,且歌且行…

 
 
 

日志

 
 

2月22日 星期二 多云   

2010-02-23 11:11:56|  分类: 似水流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美女姐姐讲了一件事:有一次,他老公不小心弄疼了她的小腿,疼得她眼泪都流下来了。他老公很沉痛地很诚意地对她说“对不起,我真地不是故意的。”她7岁的儿子看到了,说“很感动”。

 美女姐姐一定为她儿子的情商高而高兴,偶也是这样认为。但她又说,她的亲戚们都说,这说明了什么问题?说明了她们家平时很冷漠,没有一句客气话,没一个热情动作,才导致了今天她儿子听到她老公这样一句温情的道歉的话而“感动”了。

 这样的说法有点刺痛人的眼睛和心灵,但客观地想想,这样的说法也不无道理。看看偶们自己,在外面,对事都很冷静很理智,对人都很礼貌,即使热情谈不上,至少是客客气气的。但在家里,对家人,仿佛就不是这样的了。工作顺手不顺手,身体舒服不舒服,甚至莫名其妙的情绪,都会导致偶们脸上挂霜,要么不言不语,要么冷言冷语,“懒得动了”几乎是一般化理由,和家人间的亲热举动更是几乎绝迹,孩子一大就不抱了,夫妻一长就不亲了,即使偶尔有点亲热的动作,还要有意避着孩子。日子长了,孩子还以为在家里就是这样的,文明礼貌是在学校的准则,亲亲热热是在影视中的镜头。

 偶有另一同事应该是偶的学习榜样。记得她说,她家经常是一家三口“抱抱”,她抱她老公,她老公伸开胳膊把她和女儿都抱怀里,她虽然是在QQ上告诉偶这样的情景,但偶分明看到了她幸福的健康的笑脸。

偶的外甥女今年随她老爸到老家过年,离开家10天有余,小丫头没心没肺,平时被绑在学习上,放假了出去了,刹那间放松了,竟忘了老妈,在外10余天里,没能做到天天给老妈打电话,一到回家了,才觉得心虚,怕被老妈骂。但当她出现在家门口的一刹那,她说她老妈一下子激动起来了,尖声喊她,拥抱了她和她老爸,她说,她的担心一下子全没了……

 这些事都给偶很多的触动……

  评论这张
 
阅读(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