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心小筑

笔随心走,今儿固执,明儿洒脱,且笑且过;人随兴至,朝入山水,夜梦平川,且歌且行…

 
 
 

日志

 
 

观乒乓球赛  

2010-10-31 13:15:51|  分类: 边走边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乒乓球号称国球,这白色的精灵曾给国人带来多少荣誉与激情。想想自己年少时也很喜欢打乒乓,当然完全是“山寨版”的,但也给我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以致后来路过少年宫,总要去看看里面的乒乓培训,还暗暗想要是以后有了孩子也让他学打乒乓,至少可以培养成孩子的课余爱好。那打乒乓的好处是人人皆知,六小龄童演的孙悟空,那眼睛灵活得神仙妖怪哪个也比不过来,据说就是坐在乒乓桌边,盯着运动中的乒乓球练出来的。可惜的是,如今我孩子都11岁了,丝毫看不出他有这方面爱好的潜力。但也不妨碍见识见识,开开眼界。

听说高亭小学新建成的体育馆里在举行全省乒乓球俱乐部比赛,于是带儿子兴致勃勃地去观看。

新建成的高亭小学体育馆高大宽敞,一眼看去,室内被分隔成8块比赛场地,每张球桌前都烽火弥漫。顶上所有的灯都亮着,和大风过后的阳光一起,把室内照得纤毫毕现。噼里啪啦的球声此起彼落,喝彩声振奋人心。我们赶紧找了一处观战起来。

围栏上写着新都房地产、海山乒协的字样,不知道他们来自哪里,但比赛已经进入了白热化。新都的选手是位50左右的中年人,海山的是位20出头的小伙子,前三局比分已经是1:2,小伙子领先了。第四局的比分也已经2:4了。但两位选手都很沉静,在他们的脸上看不出喜悦还是紧张,看来他们的心理素质和球技一样好。小伙子发球很厉害,每发一个球,都要深深地弯下腰,蓄势待发,持球的左手远远低于球台,让对方猜测不到,持板的右手反复轻触球,突然一下猛击,球就唰地飞了出去,还打着转,似乎擦着球网但又没擦到球网,飞到中年人球桌的左侧,迅速往地面落下。“好球!”我也忍不住喝彩起来。但中年人也不弱,就在球要落地的刹那,一扭身,球拍稍平,把球接了起来。可惜的是,小伙子的这个弧圈球后劲依然很足,中年人把握不好,球到半路就转了弯,窜到界外去了。观战的亲友团中有人喊了声“老兄咬住啊”。后生可畏吧,小伙子面不改色心不跳,每个球都劲道十足,而中年人渐渐地汗流满面了,看得出来他力不从心了,面对好几个球都轻轻摇了摇头。最后小伙子势在必得地取胜了。

“这个小伙子真厉害!”我们一边赞叹,一边走向双打场地。这场双打的一队穿黑衣,一队穿蓝衣,都是短裤背心。我早厚厚毛衣在身了,运动使他们热力四射,这也不难理解。黑衣的一队一个是左撇子,左右搭配,真是“黄金搭档”了。左撇子队员实力强劲,对手连续几个球都被他扣死。他的队友火候稍逊,失误了几个,左撇子不自觉地流露出可惜的表情。这时比分已经11:12了,要是“黄金搭档”赢了这一球,他们就可胜这一局了。这时他们暂停下来,左撇子和队友咬了下耳朵,队友点点头,回到台边,蹲下身子,做出迎战的架势。对方似乎正在猜测他们的意图。左撇子突地一个高放球,对手一时竟顿了一下,那球就毫不留情地奔台外去了。看来双打的策略确实很重要,队友间的默契同样重要。

场内响起对“岱山县青少年宫队”的点名。岱山是东道主,天时地利人和的,但愿能赛出好水平。不过我们得回去了,儿子的作文还在等待着呢。

三三两两的人进来观战,外面的篮球场也很热闹,看来岱山的运动氛围现在也很不错的。尤其是一些在机关工作的,工作比较清闲,家庭又稳定,养好身体就是第一重要的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那是“高尚”的说法,不过身体好确实是第一重要的,而运动又是身体健康的首要途径。如我今年以来,经常头昏脑胀八辈子没睡够似的,周围人的建议就是“该锻炼”了。现在岛城人的锻炼方式也越来越多了。骑自行车的,打球类的,爬山的,昨天我在《乡约》里看到中国跳绳王,那可真叫个厉害,把绳跳到国际比赛去了,还使跳绳成为全国的一种时尚运动。有位同事就在办公室里跳,坚持了一阵子,看他的精神确实好得很了,身材也标准起来。

不过要坚持运动,也需要一种动力,那是积极的人生态度。如某同志,恋爱时,女朋友嫌他肚子有点肥,叫他减了肥再来,他耍赖说等他减了肥,女朋友早被人家抢走了,等以后生活稳定了肯定减。但真正生活稳定了,锻炼的时间也有了,某同志却有点疲软了,说要是现在是谈恋爱时代,锻炼起来才有劲。呵呵,看来某同志不是缺运动,而是缺态度……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