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心小筑

笔随心走,今儿固执,明儿洒脱,且笑且过;人随兴至,朝入山水,夜梦平川,且歌且行…

 
 
 

日志

 
 

明 天 还 开 运 动 会 吧  

2011-05-02 18:46:22|  分类: 边走边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明天还开运动会吧!

让我扎上头巾,戴上太阳镜,满运动场飞奔,为你们加油助跑,不管嗓子在隐隐作痛,不管双膝在微微打颤。请别笑话我全然没有平日的沉稳、斯文,此刻,让我忘记我是你们的老师,让我溶入你们中去。我在终点张开双臂拥抱你们,不管你是冠军还是最后一名。我的胸口贴着你的胸口,让我轻抚你的背,感受你的心跳与呼吸。也许,你的妈妈已很久没有拥抱你,因为她说你已长大。此刻,把我当作你的妈妈,我的怀抱是你温馨的港湾。平日在校园里,我们师生间羞于这样的拥抱,而此刻,让我拥抱你,无需任何的矜持与犹豫。这是我想给你的鼓励与安慰,想表达我的感谢与激动的最油然、本能的方式。看到你们在日记中写的:“跑到终点,我早已精疲力竭,虞老师一把将我抱住,贴着虞老师暖暖的胸膛,我真想大哭一场……”“这次我虽然没得第一,但有老师的拥抱和鼓励,我顿时感到天空格外蓝,操场格外宽……”我好欣慰好欣慰,好感动好感动,因为你们感受到了我的心,我也享受到了你们的尊敬与热爱。

明天还开运动会吧!

运动场上,你一改平日课堂上的“沉默是金”,喊着“我非拿第一不可”的豪言壮语,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此刻,自信之光在你双眸闪耀,在你飞奔时升华;平时总不太合群落落寡欢的你,此刻双颊绯红,神情激动,伴着同学冲向100米的终点,一起击掌欢呼,分享胜利的喜悦,你完全体验到了“我是班级大家庭一员”的快乐;而平时稍显冷漠的你,在秘书组与我们的阵地间奔跑乐此不疲,向大家报告得分情况,为同学递水送点心,你的心与每一个同学的心系在一起,集体荣誉感在你的心胸激荡……

明天还开运动会吧!

当校长在闭幕式上公布那么多个第一名的桂冠落在我们六(1)班时,我好兴奋好自豪!你们的眼睛那么闪亮,集会的纪律那么好,没有人讲空话没有人做小动作。若在平时,对我这个班主任来说,会场就如战场,为了维持你们的集会纪律,我真是身心疲惫。此刻,我真想大声告诉你们:“让我做两天值日吧!”这是我给你们的很久了却一直无法兑现的承诺。我曾说:“我们班如果这一周6项竞赛得总优胜,我就做两天值日。”很痛心却没有。我也曾说:“如果我们大合唱得第一名,我就做两天值日。”很遗憾还是没有。这次,我终于可以做两天值日了,我真是太幸福了!我一定会扫干净教室和包干区的每一个角落,排整齐每一张桌椅,并接受你们的检查!

亲爱的孩子们,人生也是场运动会,今日你们站在起跑线上,为着明日更快更好地跑向终点,该做的准备真地很多很多!

  评论这张
 
阅读(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