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心小筑

笔随心走,今儿固执,明儿洒脱,且笑且过;人随兴至,朝入山水,夜梦平川,且歌且行…

 
 
 

日志

 
 

少 儿 频 道 回 来 了  

2011-05-02 18:55:55|  分类: 家有儿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两个月前,我家电视机的少儿频道出现了“滋滋滋,滋滋滋”的怪音。一开始我还以为是转播台的毛病,或者是天气的影响,可是过了好几天还那样,而且别的频道都好好的。儿子平时最爱看少儿频道的节目,这下可着急坏了。我妈叫我自己看看说明书,找找毛病。我最怕看那玩意,不是人家没说明白,而真是我对说明书特弱智,不看吧,自己还能想当然地琢磨琢磨,而看了呢,却越看越不明白,用看说明书来解决“滋滋”是不可能的了。二姐说找销售商来看看。可记得人家说过,质量问题不能找他们,该找厂家,他们说东西又不是他们生产的。妈呀,就这么台电视机,总不至于要我上深圳吧,生产厂家可在深圳啊。我想自己送去修理吧,可看看电视机也不小不轻,叫我怎样从四楼往下搬?找了一大堆理由磨蹭着,过了一星期,儿子仿佛也不得不接受少儿频道“坏”了的现实了,我也就更加心安理得了。前几天,我和儿子到我二姐家去,外甥女刚好在看少儿频道的节目——动画片《没头脑和不高兴》,儿子也看得直乐呵,回来后还回味无止境的,也就怀念起自己的少儿频道来了。儿子生日,给他买了些吃穿玩用的,问他满意不,他竟期期艾艾地说:“妈妈,如果少儿频道不‘滋滋滋’了,我也可以看《没头脑和不高兴》了,那该多好啊!”看他无限神往的表情,听他有些幽怨的语气,刹那间,我感到无比愧疚。儿子的愿望多么朴实、简单,而其实电视机出现噪音也只是小问题,我为什么不自己尝试一下?不知觉间我脸一红,赶紧蹲在电视机前以做掩饰:“让妈妈来试一下,也许重新自动选台一遍就可以了呢。要是被搞得更坏了,就一定下决心送去修理。”“好的,好的,妈妈,你快试吧。”儿子急不可待。然而,好不容易熬过N分钟后,出现的情景真让我们大失所望:别说少儿频道依然“滋滋滋”着,就连别的频道也“滋滋滋”了。我有点慌了,再次狠劲按下自动选台按钮,可是,任凭你选来选去,“滋滋滋,滋滋滋”依然兴高采烈着。看来,自动选台法是行不通的。望着儿子热切的目光渐渐冷却,我感到于心不忍。反正要是搞得更坏了就下决心去修的,我索性就甩开膀子瞎搞一气吧。可出乎意料的是,在我把声音制式瞎调一气之后,“滋滋滋”居然消失了,声音清晰了,少儿频道回来了!听到清晰声音的第一秒,我和儿子都楞了,真不敢相信,困扰我们那么久的“大难题”,竟这样“小儿科”地被解决了!一秒后,儿子回过神来,欢呼雀跃:“耶!太好了!我也可以看《不高兴和没头脑》了!妈妈真厉害!谢谢妈妈!”尽管我还有些不敢相信问题已经解决了,儿子的愿望已经实现了,可是,看到儿子很快就陶醉在动画片中了,我也不由自主地长舒了一口气。后来,据儿子坦白,“滋滋滋”原来是以前有次在收看时,因好奇瞎调给调出来了,其实就是把声音制式给调了,怕我责骂,当时没敢说,后来也就忘记了。可想想也真是的,我为什么前阵子就不敢尝试一下呢,还找那么多理由来为自己的拖沓和畏缩开脱。其实,困难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先被困难吓倒了,敢于尝试,才可以享受到意外的惊喜;有置死地而后生的勇气,才可能得到柳暗花明的收获。很多科学发明创造,仅仅源于一个灵感,一次尝试,就连幸福,也何尝不是躲在隔壁门里,等待门外的勇者轻轻推开……少儿频道回来了,这是我给儿子给自己的最好的礼物!

 

  评论这张
 
阅读(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