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心小筑

笔随心走,今儿固执,明儿洒脱,且笑且过;人随兴至,朝入山水,夜梦平川,且歌且行…

 
 
 

日志

 
 

一 种 开 心  

2011-05-02 18:56:49|  分类: 家有儿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邻居要修房子了,拖拉机来回运送着材料,粗沙、细沙,小石子、瓜子片……分门别类,堆成小金字塔状,把原来就不怎么宽敞的弄堂几乎堵塞了,再说尘土飞扬的,邻居门碍于情面不好说什么,其实内心里多少有些不乐意,包括我。然而,小树却特兴奋。拖拉机声刚刚“突突”隐约可闻,他就“忽”地放下手中的玩计,以最快的速度冲出院子去,有几次左脚绊右脚的,都显连滚带爬状了,却仍一边欢叫“破拖拉机来了,破拖拉机来了!”(凡是拖拉机,不管新旧,他一律叫做“破拖拉机”)两眼亮闪闪的,盯住拖拉机,佩服地望着它竖起车斗,把装载物“哗——沙”地倒下来,然后又目送它“突突”地远去。他无比向往地向我宣布:“妈妈,我长大也要开破拖拉机,装沙子!”堆到第七个小金字塔时,拖拉机不再来了,小树进出了好几趟院门,脸上分明写着失望。不过,瞬时后,他又乐陶陶的了。他“吧嗒吧嗒”地跑进客厅,把他的玩具箱掰倒,积木等散了一地,他双手分拣,终于左一把抓住了小铲,右一把抓住了小耙,兴冲冲地冲向“金字塔群”去了。他先是蹲着,没一会儿就或跪或坐了,铲和耙在他手中上下翻飞,各种材料照他的设计配比着,他俨然是一位熟练、高明的建筑师。“国王的城堡”堆起来了,“花园”建好了,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穿过“金字塔”,伸向远方……小树多投入呀!沙粒飞扬进了衣领,他几乎没有感觉到,更不会为沙子溜进了鞋子而停下手中的“工程”。我想此刻把他硬拉回来,他肯定又要“发刁”,还会影响我做饭,反正本来就准备给他洗澡的,索性让他再脏得彻底些吧。于是,等我一切收拾妥当,要吃晚饭了,才去叫他回来。他显然已经尽兴了,一边“嘻嘻”地笑,一边伸出灰黄的双手做狗熊状吓唬我。我给他洗澡,他特配合,但一直“咯咯”笑个不停。我说:“糟糕了,小树的头发被沙子纠住了,得用剪刀剪掉了。”他更是笑得快喘不过气来了。那笑脸,多么纯真,多么满足;那笑声,多么纯朴,多么欢畅啊!每天临睡前,我总是习惯和小树“聊聊”,我天马行空地聊着这又一天的感受,小树突然一本正经地说:“妈妈,今天小树很开心!”“哦?什么让你开心呢?”我不由集中思绪,握住他温软的小手问。“看破拖拉机,玩沙子呀,我堆了好几座国王的城堡呢。”他还是一副无比神往的表情。小树开心地笑完,很快就安心地睡着了,我却毫无睡意,心潮澎湃。“看破拖拉机,玩沙子”,多么不起眼的事呀,可让小树实实在在地“开心”了。“开心”,这两个字多好写、好读,可我没感觉到这两个字的存在是否已经很久了?仿佛总是埋着头,咬着牙,为工作忙,为生活累,为感情苦,为……可为什么而“开心”呢?记得有一次,我的老师发信息过来,是很大众的祝开心之类的话,让我意外的是老师紧随其后,又发过来问我,知不知道开心可分多少种?开心可分多少种?我哑然失笑,我说开心一定有好多种吧,只是我还不曾经历或不曾留心,还说不清楚。此刻,望着小树甜甜的睡容,我突然觉得,“简单+知足”不就是其中一种开心吗?小树和他的小伙伴们是这个公式的演绎高手,我希望自己也能加入小树们的队伍,不要刻意,不要奢望,在“简单+知足”中开开心心,不是也很好吗?夜的帷幕笼罩了这小小岛城,在岛城的某个腹地或者角落,一定会有开心或不开心的故事正在上演,而我写下这些,可以真切地感受到自己是开心的,真好……

 

 

 

  评论这张
 
阅读(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