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心小筑

笔随心走,今儿固执,明儿洒脱,且笑且过;人随兴至,朝入山水,夜梦平川,且歌且行…

 
 
 

日志

 
 

不 说 谎 的 理 由  

2011-05-02 19:00:53|  分类: 家有儿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睡得好香,照他这样睡下去,大概要到中午才会醒过来吧.我有点等不及了,想叫醒他,又怕他"发刁"。忽然看到变形金刚,这可是儿子的新宠,可惜昨晚我强迫他给它冲洗,一个眼睛给冲掉了,其实那眼睛是用花样的纸张粘上去的,儿子为此还怪了我好一会。所幸的是早上我扫地时,找到了那眼睛,当时看着熟睡中的儿子,我满是歉疚,觉得是我自以为是地以清洁为理由,伤害了儿子对变形金刚的兴趣与爱好了,没有什么其他的可满足他,可又为什么连儿子一个小小的爱好都不肯去维护呢?所以我小心翼翼地把那眼睛粘了回去,仿佛小心翼翼的弥补自己的过失一样。此刻,我轻摇儿子的小手,轻声呼唤儿子的小名.儿子睁开惺忪的睡眼,可是他的表情写满不情愿,小嘴都撇开了,是否紧接其后的又会是拉长尾音的:"妈妈……"我赶紧笑着说:"儿子,快起床吧。有惊喜哦。”“什么啊?”“仙女帮你把变形金刚的眼睛粘好了哦。”儿子欣喜地一跃而起,什么惺忪什么不快,刹那间飞到九霄云外去了。儿子一边迫不及待地冲向他的宠爱,一边追问:"妈妈,小仙女为什么要帮我啊?"我随口答道:"因为看你这么喜欢这个变形金刚啊。""那她是什么时候来的呢?""你睡着的时候呗。"我差点笑出声来,这么好骗的小孩子哦,确实有点不敢相信儿子会如此容易就相信这么明显不可信的事情,于是,小心翼翼地追问:"儿子,你信吗?""信啊。"儿子毫不犹豫地回答。"为什么啊?”“因为妈妈说过,妈妈是不会骗自己的儿子的!”儿子斩钉截铁,信心十足地回答,随后,就去玩他的东东去了。我倒有些恍然不安起来了。"因为妈妈说过,妈妈是不会骗自己的儿子的!”儿子的话重重地敲击在我的心坎上。我可以理直气壮地经受儿子这样的拷问吗?不!我知道不能!虽然我没有恶意地欺骗过儿子,可是确实也曾对儿子说过若干次自以为无奈的或者善意的谎言。孩子是面镜子,他清清楚楚地照出你的脸面和灵魂,并会在你不设防的时候,回报给你,那也许就是你种豆得豆,种瓜得瓜的时刻了。

面对孩子,这就是我们不说谎的理由!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