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心小筑

笔随心走,今儿固执,明儿洒脱,且笑且过;人随兴至,朝入山水,夜梦平川,且歌且行…

 
 
 

日志

 
 

是谁送来一束花  

2011-07-24 16:28:59|  分类: 瞬间灵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束艳丽的花令桃子心里“咯噔”了一下。是谁送的?

早上桃子家里有事,上班迟到了。一到单位,隔壁办公室的男同事就捧过来一束花,说是有人送的。桃子心里“咯噔”了一下,是谁送的?同事看了他一眼,笑笑,走了,还顺手替桃子关上了门。桃子抬起头刚想说“谢谢”,一眼看到同事的笑,觉得和往常不一样,有点诡异似的,那声“谢谢”就卡在了喉咙里。

打开电脑,桃子的目光却粘在了花上。花束正中间11朵红玫瑰热烈似火,红玫瑰外一圈香水百合亭亭玉立,洁白的满天星、紫色的勿忘我点缀其间,最外圈是本地礼品花束中极少见的鹤望兰和龟甲竹,一副翘首期盼的模样。花束采用的是圆形包装法,高科技材料的包装纸层层叠叠,色彩搭配恰到好处,彩带曳地,整束花华贵而新潮。桃子略懂花语,心想,这样一束花,该寄托着送者切切的情意,是谁送的?桃子觉得室内温度骤然升高,脸上潮乎乎的,便打开了空调。

桃子盯了花一会,脑子有点断电状态,片刻后,她再次明确地肯定,今天确实不是自己的生日。是什么值得纪念的日子?她在脑子里又搜索起来。不是结婚纪念日。虽然近来和家里那位小摩擦不断,但结婚纪念日这样的日子还是不会轻易忘记的。是和家里那位初识的纪念日?是订婚纪念日?是拿房产证的纪念日?她把能值得纪念的日子都默念了一遍,确定哪个都不是。桃子不由地她轻轻叹了口气,唉,家里那一位,勤快地买菜做饭,仔仔细细地熨衣服,总以为那样的男人一定是很细心很浪漫的,可那些细节都得加上“曾经”这个时间副词了。更让桃子泄气的是,从相识的那天到昨天止,他不曾给自己送过一束花,一朵都没有。他也更不会今天一大早就送束花来,在这什么也不是的日子里。

是谁送的?桃子站起来,仔仔细细地在花束里找。一般送花,总会插上一张卡片,写上片言只语,表明送者情意。只要有卡片,哪怕三五个字,大小也是个线索。可是搜索了一番,确实没有。桃子又想了想,忍不住去问隔壁办公室的男同事。男同事笑笑说,没有看到。桃子顿一顿,又问是哪家花店送来的?男同事依然笑着说,不知道,没想到要问。桃子突然哈哈大笑说,我想不出谁会送花给我,不会是你吧?男同事也哈哈大笑说,当然不是我,至于是谁,你自己好好去想啊。

桃子想,当然不会是同事。小单位,一共才十几个人,除去领导,也就那么几个了。但就那么几个人,照平常表现来看,确实没处到突然送束花来的份上。桃子摇摇头,心里不由泛起一点懊丧。

重新坐下来,打开QQ。QQ上分门别类的好多头像都亮着,姐们、同学、朋友、比较熟悉的网友和陌生的网友。桃子盯了一会。姐们都很会“过日子”,不会平白无故地花大价钱送束花来;这些同学都没啥悬念,如果真要送,也肯定提前就会告知;网友都不知道自己的单位和名字。桃子的目光在“朋友”栏里检索,慢慢地盯住了“木子”。

木子是不久前通过工作认识的朋友。这几年,桃子所做的工作要和很多单位、很多人联系。她也因此认识了不少人,有些为了沟通方便还互相加了QQ。木子就是其中一个。木子高大,桃子曾暗暗把他和家里同样高大的那位相比,不得不承认,木子更加帅气。桃子经常和他聊天。觉得他见多识广,又很幽默。有时说话的语气,温柔体贴,循循善诱,桃子也跟他聊起过不少关于“自己”的事情。木子曾说,他觉得和桃子特有缘,木子,桃子,连网名都惺惺相惜。

桃子盯着木子,他的戴墨镜的头像充满蛊惑。桃子用手按了按自己的胸口。点开了和木子的对话框。

桃子想了想,然后迅速打上一句:“今天是个啥也不是的日子。”仅仅几秒钟,木子就回过话来:“可是有人送来一束花。”后面是个坏笑的表情。

这两句对话读起来真像一首诗。桃子的嘴角浮起了微笑。昨天在和木子聊天时,自己无意中曾说,目前为止,还不曾有人送花给自己,不管是什么节日或理由。莫非……桃子又用手按了按胸口……

同办公室的另一同事喊着“真热”回来了。原来她一早就下基层去了。桃子这才发现,自己刚才光想着“是谁送”的,把办公室当自己单间了。“哇,谁又送花来了?”同事随口说,“昨天下午你不在,没看到,来向新来的头送花的人一拔一拔的,头的办公室都放不下花了,会议室也摆满了。头说,今天要是再有花送来,就全摆咱女同志办公室了。不过他说,得把卡片给他留下,收了人家的花,总得知道是谁送的吧。”

桃子顿时愣住了。片刻后,悠悠地说,是花总要谢的,送什么送,浪费啊……

是谁送来一束花 - 小昕 - 一心小筑是谁送来一束花 - 小昕 - 一心小筑是谁送来一束花 - 小昕 - 一心小筑是谁送来一束花 - 小昕 - 一心小筑是谁送来一束花 - 小昕 - 一心小筑是谁送来一束花 - 小昕 - 一心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