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心小筑

笔随心走,今儿固执,明儿洒脱,且笑且过;人随兴至,朝入山水,夜梦平川,且歌且行…

 
 
 

日志

 
 

荒废的风景 荒芜的心  

2013-07-26 10:22:11|  分类: 似水流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得2006年底,我们绕城区一周,选中这个小区,决定在此买房安家。选中它,是觉得它和学校近,只隔条马路,方便儿子上学。小区相对来说,绿化好,间隔大。有泳池,有漫步道,里侧通往小山。山上有庙,有竹林。据说还有片桃林。散散步,小小地游玩一下,挺适合。但是后来,山脚下的别墅人家圈起了地,搭起狗舍,养了大狼狗,我们一走近漫步道,狗就凶狠地叫,搞得我们是入侵者似的,就再也没去散过步了。而通往山上的路,为了安全问题,打起了围墙,路也就不通了。只有曾经穿过竹林,树林,登上庙宇的记忆了。  
荒废的风景  荒芜的心 - 小昕 - 一心小筑
       而选这幢这户,是因为视野开阔。采光通风理想。当年站在阳光右望,出了小区大门,隔马路,是学校;再右边是岱衢洋。我们再右望,可以看到金海湾。它的鼎盛时期,彻夜灯火辉煌,我们戏称它是小型“维多利亚港”,为我们的“阳台风景”增添了不少光彩。后来,  金海家园什么的小区造起来,我们通往海那边的视线就被阻断了。再望去,都是黄黄的楼,慢慢地,就不爱望了。 
荒废的风景  荒芜的心 - 小昕 - 一心小筑
        这是站在洗衣台前拍的。当时想,美好的心情可以随时随地。一边洗衣,一边呼吸新鲜空气,观赏风景,尤其是可以抬头望望小山上的庙宇,修修心,挺不错。所以,我家的阳台也是敞开着,没装防盗窗、玻璃房什么的。但几年下来,恍然发现,眼前的景致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仿佛不存在了。来阳台,只是为了洗衣,晾晒。而干那些活的时候,又往往觉得累和烦,心里还经常不由自主地盘算着什么,或是工作上干到半截的活,该怎么样接下去;或是郁闷单位里那些人和事,怎么可以那样?或是……那些景致一直存在着,欣赏的情趣却不再了…… 
荒废的风景  荒芜的心 - 小昕 - 一心小筑
            这是从厨房看出去的风景。那儿也有个中心绿地,有棵很大的杨梅树,经常有孩子在那儿玩。但我们几乎没去过那。
        
          身体走得太快,被逼迫着也好,不由自主地也罢,而心灵被落下了,远离了初衷,远远地叹息着……
 
  评论这张
 
阅读(6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